凝聚精神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

访问次数: 23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回望起点、展望未来,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厚植共产主义的信仰。信仰是一种深沉而笃定的精神力量和灵魂意志,夏明翰认定共产主义是真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有了信仰,人们的精神世界就有了方向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靠的就是信仰支撑,推动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员干部,要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真钻研学深悟透,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厚植为民服务的理念。为民服务理念,就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放在心中,真正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沉下心来、带着感情,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清“为了谁”的问题;就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意见,充分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认清“依靠谁”的问题;就是坚持群众路线、当好公仆,视群众为亲人,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到实处,认清“我是谁”的问题。

  厚植迎难而上的进取。70年来,探索国家建设、打破国际社会封锁,推动改革创新、打开国门搞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人民共和国在闯关隘、涉险滩、啃硬骨头中披荆斩棘,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没路的地方踏出坦荡大路,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沃野良田,靠的正是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面对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和“雪山草地”,只有坚定与各种问题难题作斗争的意志,鼓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到工作和生活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最渴望改变面貌的地方去,到吃苦吃劲的岗位上去,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钻“矛盾窝”,敢于接受艰苦环境、困难风险的锤炼;发扬攻城拔寨的精神,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到车间码头、田间地头深入调研,把实际情况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把事情一件件办好,让难题一项项破解;发扬“万里功名须躬行”的实干担当,肩扛民族复兴之责,担负增进人民福祉之任,自当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用汗水浇灌硕果,以实绩标注担当,创造无愧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这是一个千帆竞发、梦想起航的时代。我们应从信仰中汲取力量,从人民中汲取力量,从进取中汲取力量,汇聚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