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三个坚持” 高质量上好专题党课

访问次数: 172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10月31日-11月1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池州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所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的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两史一章等内容,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坚持学思践悟,高质量为党员上好专题党课。

QQ图片20191101182140.png

    一是坚持做到“四个讲清”。领导班子讲党课坚持做到“四个讲清”,不折不扣做到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主要负责人逐一把关班子成员党课讲稿,指出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高党课讲稿质量,并及时报送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审核。

    二是坚持主要领导带头。10月31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刘社教以《守初心 担使命 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爱平到会指导。党课从回望历史起点、推进伟大工程、走进新时代等三个时间节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初心不改的奋斗历程,从机构编制工作历史贡献、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使命、池州机构编制工作探索创新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初心使命,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牢记突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优化协调高效原则、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突出机构编制法定化工作基石等“五个突出”要求,做到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持续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等“三个持续”,以优良党风为保障,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池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刘社教同志的党课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直面问题,提出了思路对策,指明了前进方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工作、奋力前行。

    三是坚持突出工作实际。市委编办3名领导班子成员的党课均结合自身学习和自身牵头调研课题成果,谈初心,话体会,指问题,提对策。如市委编办副主任姜进,为行编科、督查科和清单科的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畅谈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悟,提出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要敢于得罪人。市委编办副主任张玮,为综合科和事业科党员上了《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机构编制工作者》专题党课,指出了机构编制存在的破解难题办法不多、工作创新举措不足、服务协调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结合起来”“聚焦推动发展,加快重点领域改革”“科学管理机构编制资源,树立一盘棋思想”等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