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 10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12月31日,阜阳市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万和,区委常委、副区长廖越、张振粤,副区长李程杰、邹海军、李保生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炳坤,区政协副主席杨林受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金明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可以提高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能,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医院内部权力运行,促进牵头医院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机制。要完善医院业务管理制度,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要提升医共体内部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医共体管理机制,实现医共体的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强化沟通协作。区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区委编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