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主题教育中的中国力量

访问次数: 24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提出六个“必须”: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可以预见,六个“必须”,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生动表达,释放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决心和信心,汲取出主题教育中的精神力量,构筑起一份中国力量。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要有大的样子。”在坚如磐石的461万中国力量中,感受主题教育的“中国价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这是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一个拥有461万个基层党组织的执政大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之后,持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责无旁贷。然则,理论要落实,践行要到位,“党员队伍”不能停留在“量”的内涵上,更要强化“质”的提升,将队伍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保持肌体细胞的“质”和“量”,以主题教育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建设“细胞管理”的长效机制。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势不可挡的9000万中国力量中,听到主题教育的“中国声音”。从浙江嘉兴南湖开来的红船,一路上,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前赴后继,“杀出一条血路”,新中国站起来了;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闯出一条新路”新中国富起来了;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般的发奋图强,“干出一条通天路”,新中国强起来了。如今,9000万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不断在新理论滋养中,抱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让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让9000万中国力量,真实见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如九万里风鹏正举。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不懈奋斗的13亿中国力量中,铸就主题教育的“中国精神”。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拽紧人民群众这一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13亿中华儿女的梦想就是一个国家的梦,一个民族的梦。人民有梦想,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要在主题教育的“答卷”上画出“红对勾”,就得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关注“民声”,深入分析人民群众突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搞好“回头看”、“头回看”,切忌“闭门造车”,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如果说,主题教育是场注入初心与使命的“正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是追剧人,更是剧中人,看懂剧情,熟读剧本,这场“剧”才“润物有声”带来“养分”,汇聚起新时代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中国力量,归根到底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要飞得高、跑得快,就得建强461万组织堡垒、筑牢9000万颗初心,依靠13亿人民的力量,走在只有进行时的心理教育上。不负韶华,让初心使命成为构筑中国力量的基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在新春盛世再起航。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