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认真总结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16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近日,歙县县委编办根据市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梳理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谋划。

    一是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因地制宜设置机构。按要求规范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全面清理限额外行政机构,规范管理合署办公机构、挂牌机构、临时机构、派出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二是统筹各类机构设置,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重新修订和调整28个政府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明确盐业行政管理职责和盐业市场监督职责承担部门,改革县供销合作社领导体制;持续推进县乡两级权责清单优化升级工作,推动权力事项名称、类别和依据“三统一”。三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剥离行政职能,加大公益类职责整合力度。对36家“委、办、局”事业单位进行行政职能剥离并更名或直接更名,全面根除“事业局”。继续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统筹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管理,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四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配合县卫健委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五是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重新核算全县中小学、幼儿教职工编制,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