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带队走访慰问转水湾村困难群众并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访问次数: 150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时值鼠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1日,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带队前往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周勤随同走访。

QQ图片20200123151158.png

    郭本纯一行分别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认真了解脱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巩固脱贫成果,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郭本纯一行走进工作队员宿舍,查看他们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既要严格执行吃住在村的驻村工作制度,也要防寒保暖,注意安全。

QQ图片20200123151235.png

 

QQ图片20200123151320.png

    在转水湾村党群服务中心,郭本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阙店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一年,驻村扶贫工作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有站位、有定力、有提升,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转水湾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巩固提升,尽早谋划乡村振兴,高站位、高标准打好“提前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与推动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有激情、在状态、求合力,特别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