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委编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293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千方百计、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意识。认真贯彻宣州区委、区政府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自1月26日(正月初二)起到岗到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熟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牢基础。

    二是为招聘防疫一线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继1月中旬区委编委研究卫健系统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用编计划后,2月中旬区委编办再次提请编委研究了卫健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防疫一线需要紧急补充医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用编计划,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编制保障。

    三是全面提升办公区域防控水平。制定了《宣州区委编办办公区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全体工作人员,要求每日报送本人及亲属有无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有无发热、干咳、呼吸不畅、乏力等症状。要求各科室在上班期间加强办公区域消毒、保洁,并实时登记,确保办公区环境清洁卫生。

    四是积极参与网格及路段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路段长制,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到联系路段开展巡查,向沿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指导沿街商户安全开展营业活动,及时疏散聚集人群等。积极配合联系社区开展包保网格疫情防控,先后到济川玉山社区、澄江社区蹲点包保,向小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把关,要求社区居民凭出入证外出,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无事减少外出等。

    五是认真开展联系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联系鳌峰街道、朱桥乡疫情防控工作,赴乡镇街道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现状,赴各村、社区参与防控值守,实地查看交通卡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捐赠了消毒酒精、一次性乳胶手套、免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引导各村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页等方式加强防控宣传,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水平。

    六是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区委编办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宣城市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及公民道德促进会“战‘疫’有我”特别募捐倡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截止目前累计捐款1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