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访问次数: 1015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3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深刻汲取赵正永、张坚案教训的实际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三严三实”作风抓紧抓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突出“四联四增”,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抓党的建设宽松软、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对照检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要突出“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从“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抓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建立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制定坚持和完善党对政法机关领导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意见,出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央纪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抗补促”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