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创新推进机构编制管理

访问次数: 48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进入新时代,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全面具体要求,掀开了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合肥经开区创新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推动开发区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职责关系更加优化顺畅,政府运转更加高效规范。

    一是规范机构设置。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将经开区工委、管委会机构设置为六种类型,分别是党工委机构,管委会内设机构,管委会直属机构,工委党群组织,街道、社区管理机构和管委会特设机构,对这六种类型机构实行分类设置,更加规范合理。

    二是推进大部制管理。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加强机构的扁平化管理,将工委、管委会的39个内设、直属、党群、特设机构设置为22个大口管理,积极推进“大部制”建设。

    三是制定管理办法。对经开区全部工作人员实行用人员额制管理,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陆续出台了《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选调和借用管理办法》、《管委会司勤人员管理办法》,积极完善人员“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为合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