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委编办积极牵头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

访问次数: 100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为推进实名制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水平,从3月下旬开始,凤阳县委编办积极落实全县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参加市级培训。4月7日,根据滁州市级统一部署,专门安排业务人员2名赴市级业务部门开展实名制横向互联学习培训。通过与上级部门、兄弟市县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业务人员对实名制系统各项功能及用编用职等注意事项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业务水平。

    二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部门职责分工和实际工作,4月13日,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制定印发了《凤阳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凤编办〔2020〕5号)文件,明确了单位实名制网上办理业务的工作目标、实施范围、工作内容、网上办理流程、推进步骤、保障措施等内容,为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网上办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明目标,定任务。

    三是稳步推动互联工作实施。目前,凤阳县委编办已完成部门账号创建等工作,正在联系制作审核专用电子印章。按照“先难后易”的步骤,积极联系涉及人员编制调整及申报较多的教体、卫生、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项业务培训,逐步实现我县实名制互联“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