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委编办积极推进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3215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为迅速落实省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文件精神,在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中,石台县委编办主动参与,发挥职能作用,有序推进和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一是主动参与。县委编办主动参与石台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专班工作,在县委政法委牵头领导下,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在制定《石台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二是明确职责。县公安局统一领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县森林公安划归县公安局领导后,职能保持不变,业务上接受县林业局指导,继续承担森林防火等工作。

    三是加强审核。始终坚持“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的工作导向,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对县森林公安机关整建制划转在编人员花名册,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逐项核对、逐一审核,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的管理“关口”和服务“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