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企业信用修复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3185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省信用办、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关于开展全省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的通知,为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有关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我省近期组织开展全省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免于失信惩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通知,修复对象是在信用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信用安徽”网站及各市县信用门户网站)有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公示,注册地、行政处罚机关所在地均在安徽省内的企业。修复条件是企业行政处罚已履行、失信行为已整改,且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在信用门户网站已满最短公示期。根据安排,我省将分发修复对象名单、区分失信信息类型、分类实施信用修复。省信用办按照行政处罚机关所在地区划代码,依托省信用平台将修复对象名单分发各市信用平台。各市按照“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修复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引导企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超过最长公示期的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一般处罚、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满最长公示期的严重处罚3类失信信息在线申请修复。 “信用中国”网站修复成功后,“信用安徽”网站、市县信用门户网站3个工作日内更新修复结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