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

访问次数: 4006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中    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肥主持召开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四联四增”“十查十做”,严对照、深检视、促提升,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丁向群、沈强、杨光荣、姚玉舟、董开军、薛江武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通报省委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

  在认真听取部分省领导及阜阳、宿州、马鞍山、黄山市,省国资委、省供销社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李锦斌指出,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实施自选动作,推动警示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联系反面典型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抓党建宽松软、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性、干部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效性。但警醒警戒的力度、检视问题的深度、边查边改的实度还有待提升,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以学思践悟夯实政治根基。要在常学常新中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扎根。要在真信真懂中磨砺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念好共产党人的“心经”,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在落细落实中体现初心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健全贯彻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李锦斌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深查细照净化思想灵魂。要深入细致“查病症”,严格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要严肃谈话“挖病根”,聚焦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这个核心任务,谈深谈透存在的短板不足、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推动工作的良策硬招,力求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精准、常态、具体、规范。要标本兼治“除病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效果导向,以担当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着力在推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把“新基建”作为发力点,聚焦新网络、新业态、新平台,扎实推进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推进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加快“一圈五区”建设,构建特色产业集群,一体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在推进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三大一强”攻坚行动,坚决打赢“23+80+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高质量推进合肥骆岗中央公园、环巢湖十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深化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要着力在推进开放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真正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开放拓展空间。要着力在推进共享发展上下功夫,以“354+N”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力保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