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委编办赴陡岗社区参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美丽亭城”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12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南谯区委编办联合陡岗社区开展“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美丽亭城”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陡岗社区地处滁城城乡结合部,部分区域居民种植油菜现象比较常见。当前正值油菜收获季节,为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幼安路油菜种植区,大家随机分成了清扫组和清运组两个小组,一边清扫打捆集中,一边调配人员、工具和车辆,将秸秆运送到指定地点。

    活动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顾炎热的天气、四处飞舞的灰尘,全身心参与其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理, 堆积秸秆杂草全部清扫的干干净净,也极大地美化了辖区环境。

    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内秸秆得到了有效清理,达到了“秸秆不乱烧、环境不污染”的目的,也使辖区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