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稳妥推进四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866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郎溪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主动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改革底数。通过部门申报、走访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摸清涉改单位基本情况、执法事项、执法现状及案件量,了解原承担执法的机构及编制、实有人员等。

    二是积极谋划,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次与涉改单位研究讨论,并征求市及周边县市区意见,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深化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4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组建了4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按照“具备资格条件、满足岗位需求”的原则,实现人员集中办公。

    三是整合资源,实现“局队合一”。根据市委编委批复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进一步整合执法队伍的执法职责和人员编制,制定执法机构“三定”规定,全面梳理、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目录,完善执法体制机制,实行一支队伍执法。(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