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道宏副主任参加督查处党支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次数: 98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6月29日下午,督查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紧扣“四联四增”要求,认真找差距,着力补短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编办杜道宏副主任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督查处党支部书记周建华报告了支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出支部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不够、实名制系统功能建设有待完善等七个方面问题,并逐个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杜道宏指出,督查处党支部认真按照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成效。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支部成员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的精神。同时指出,支部成员存在相互批评“辣味”不足;结合“四联四增”,支部成员“十查十做”力度不够等问题。

    杜道宏对督查处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坚守初心,坚定立场,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真信真懂,拧紧“总开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脚踏实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做到勇于担当。支部成员要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加强业务学习,扩大知识面,拓展宏观视野,锤炼文字功底,切实增强能力本领。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工作理念,弘扬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及时、高效、稳妥、安全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拓展实名制系统功能,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基础支撑作用;三是创造良好环境。支部要积极营造出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成员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要以案为鉴知敬畏,严格审慎用权,严格规范程序,把握好用编用职、入编进人、人员变动等各类审核关,以这次警示教育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推动督查处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