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强化城市管理

访问次数: 9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根据宁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连日来,宁国市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现实需要和执法大队管理运行实际情况,在城区街道设立城管执法中队的基础上,推行下移执法重心、推进属地管理。

    推行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旨在优化管理、服务便民,充分加强街道综合执法力量,切实解决背街后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该市城管执法局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一中队和执法二中队19名执法队员、51名协管员下沉至西津、南山、河沥、汪溪等四个街道,同时对市容管理区域进行了调整,实现城市管理与市容管理无缝对接,确保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步,宁国市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安排2名城管队员,让城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不断增强城市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