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庆“七一”,参观革命遗址

访问次数: 9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7月1日上午,庐江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庐江县泥河镇白马咀革命遗址。

    “白马咀遗址作为中共庐江县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我祖上就是开酒坊的,高飞是我亲叔叔,在当时掩护县委书记郑曰仁……”作为革命烈士后代,高明发老人满脸洋溢着自豪的向我们介绍着革命年代祖辈的先进事迹。从他的介绍中,我们仿佛看到当年他的祖辈、父辈是如何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践行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一块块军功章、一张张照片的背后,我们了解了在当时贫困的生活和险峻的军事环境中,革命先辈那种不屈不挠的斗志,为保卫红色政权的决心,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受到了教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锤炼了党性,增强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当前“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优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扎实苦干,做出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庐江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