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委编办: “学、联、控”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访问次数: 10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芜湖县委编办深入贯彻机构改革精神和上级要求,通过“学、联、控”三字方针,建立健全“全覆盖、多联动、严把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模式。

    以学为源,业务理论为先导。严把政治关,建立学习交流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研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开创“编办讲坛”,以“领导带头、骨干优先、人人上台”的学习交流模式,不断强韧“精编优效”品牌支部文化,对日常编制业务工作按照先股室干部“小组讨论”,后班子成员“集中研究”的方式,群策群力,民主决策。不断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学习相融合,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以联为轴,联动发力更有效一是进一步完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部门在用人用编、预算经费、招录程序、审计方面的相互协调、密切联动,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二是围绕改革重点任务,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各单位相关意见,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三是协调各部门厘清权责界限,做好“权责清单”和“三定规定”衔接,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

    以控为阀,严格管理更顺畅。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严禁超编进人,在用活用好编制资源上下功夫,向内挖潜编制,统筹使用空闲编制资源,不断满足县域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用编需求。严格控制编外聘用人员,对招聘审批、动态调整进行监督备案,规范各单位编外用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