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工作培训会

访问次数: 14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7月3日下午,淮北市委编办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培训会,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市委编办主任袁九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直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市委编办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区)委编办人员等160多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00707180530.png

    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江鸿舒围绕制定背景和过程、地位和作用、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条例》作了全面详实的解读。他强调,机构编制工作人员要深刻把握《条例》的“三个第一”,第一次以基础主干党内法规的形式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专门规范,第一次全面规定了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原则要求,第一次系统集成了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成功经验。要精准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四个基本原则。详细解读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环节4个基本环节的权限、程序和要求。要坚决杜绝《条例》规定的机构编制6类严禁行为和坚决禁止“条条干预”的行为,不折不扣从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QQ图片20200707181648.png

    最后,袁九森同志讲解了全市机构改革现状,分析全市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解决措施,强调要牢牢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持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积极推动《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学习和各级党校教学安排,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融汇贯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QQ图片20200707181713.png

    通过专题学习培训,有效增强与会人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诸葛瑞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