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落地见效

访问次数: 288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贯彻”,9月14至16日,省委编办围绕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在铜陵市召开长江禁捕退捕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推进会,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戴卫义出席会议。沿江各市及部分县编办主任和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921173845.png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沿江市县渔政管理执法机构人员编制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有关市县汇报交流贯彻落实省委编委《加强沿江市县渔政管理执法机构人员编制工作方案》和省委编办《关于禁捕退捕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情况,并就组织实施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专门作出部署,省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安排,机构编制部门要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切实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基础性作用。

QQ图片20200921173904.png

    郭本纯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务实谋划政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对策,对标要求勇创新,务实行动出政策,严格管理促规范,强化指导推落实,切实绘制好八百里皖江、千公里岸线,超1000名编制落地,超2000名人员在位在岗的机构编制保障蓝图。机构编制部门要再接再厉,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规定,结合地方实际,从体系化、制度化、长效化三个方面务实谋划,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郭本纯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切实推进重点工作。一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功能定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引领作用。二要突出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编委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及时传导压力,落实相关责任。

QQ图片20200921173939.png

    会议前后,郭本纯先后带队赴池州、铜陵两地,实地调研贵池区江口、梅龙渔政执法基地建设,座谈交流加强渔政管理执法人员编制力量意见建议,现场查看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枞阳县白荡湖翘嘴红鲌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走访了解大通镇民福社区渔民上岸安置等情况。期间,郭本纯还深入东至县大渡口镇中心学校(幼儿园)、东至县老年养护中心、枞阳县示范幼儿园、枞阳县人民医院等地,调研了解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保障、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以及老年养护中心医养结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