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访问次数: 7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一是金秋九月,爱心助学。上门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发放助学金,勉励学子勤奋学习,学有所成,精准助力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二是全员齐动,消费扶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月”活动,多方宣传我县贫困地区优质农副产品,深入贫困户家、农产品代销点及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帮助拓宽销售渠道。活动期间,购买大米、食用油、木耳等各类农副产品,共计4810元。

    三是真心帮扶,走访慰问。扎实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帮扶工作,各帮扶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不少于1次,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存在问题,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介绍就业岗位,同时每逢传统佳节,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让贫困户感受党组织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