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访问次数: 21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9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近期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陈国双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决定》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编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知重负重,发扬“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奋楫杨帆蓄力起、乘风破浪勇担当。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着手,精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一是创新创优抓好贯彻。要对标学习“杭嘉湖”等先进地区干部敢闯敢试敢冒险的干事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激发创新理念。汲取他人优化的、成熟的机构编制管理经验,以先进的思想引领务实的举措,推动重点工作求出新、争上游。二是落细落小抓好贯彻。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具体改革任务时,既要坚持从大处着眼,统筹谋划,挥好“指挥棒”,又要从小处着手,将效率落脚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具体环节,奏好“合奏曲”。三是善作善成抓好贯彻。要以服务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为主线,围绕中心,凝聚合力,用心谋、用劲盯、用心干,在破解编制供需矛盾,优化体制机制方面“出点子”“探路子”,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棘手的矛盾、啃最硬的骨头,挑战“不可能”。

    会议还强调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并对节假日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