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落地见效

访问次数: 297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根据省委编办下发的关于两所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以宣城市编办等四部门《关于印发〈宣城市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为基本遵循,推进两所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联合会商。编制周转池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多个部门业务、涉及人员情况较为复杂,为此,宁国市委编办会同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及两所公立医院建立联合会商制度,多次召集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对每一个方案计划、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进行充分研讨,不断进行完善,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二是摸清底数。对两所公立医院现有人员进行筛选、分类、核查,做好有关情况统计工作。经摸底,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分别有221人、45人符合纳入周转池编制管理基本条件。同时,结合两所医院现有的人员结构和未来发展需要,制定适合本院社会化员额池人员流转到周转池的有关条件。

    三是顺向流转。人员流转是周转池工作的最关键环节,为此,宁国市委编办多次同卫健部门和用人单位进行磋商交流,确保两所公立医院社会化用人员额池向周转池、周转池向自建池流转工作方案规范合理、可操作,并按照规定程序做好人员流转工作。目前,两所公立医院共有84名工作人员由社会化用人员额池流转到周转池(其中:市人民医院45名、市中医院39名)、47名工作人员由周转池流转到自建池(其中:市人民医院45名、市中医院2名)。

    四是重新核岗。针对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不足的现状,与人社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按照宣编办〔2018〕40号文件精神,将周转池编制规模(共计349名编制,其中:市人民医院175名、市中医院174名)作为两所医院的编制基数来重新核定专业技术岗位数,大大缓解了公立医院专业技术岗位不足问题。

    宁国市通过实行编制周转池工作,规范了公立医院对自聘人员的管理,防止社会化用人的无序增长。同时,促进了现有人员的有序流动与合理配置,大大激发了干部活力,得到了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充分认可。(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