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县经开区赋权清单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60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贯彻国家及省市向省级开发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精神,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开发区行政管理效能,县委编办积极推进县经济开发区赋予县级行政权力事宜。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县委编办深入县经开区走访调研,与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就赋权工作进行座谈,充分交换意见,结合县经开区管理实际和服务主体需求,对县级政府部门能够委托下放的经济管理事项进行梳理,初步提出赋权事项。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印发了《关于征求<利辛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广泛征求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市场局等多个部门意见,充分征求各部门对赋权工作及赋权事项的意见建议,力求做到“依法合规,能放皆放”,又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为避免出现监管漏洞,对于县经济开发区暂时不能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暂不下放。

    三是明确赋权事项。以我县2019年政府权责清单为基础,参考市级及其他县区的赋权事项,结合经开区实际,广泛征求经开区和县直有关部门意见,初步明确赋权事项70项,涉及五个部门,要求县直有关部门加强对经开区的业务培训指导,认真做好相关权力事项的衔接工作,确保权力事项受理、审查、发证等审批环节依法下放到位。(李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