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清单全覆盖

访问次数: 34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

    一是周密部署。将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清单制度作为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组织县(市)区委编办和11个开发区按照皖编办〔2020〕142号文件精神开展赋权工作,建立工作群便于6县(市)3区工作交流,加强对赋权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到市县“一盘棋”、整体联动。

    二是稳步推进。选择市场准入、投资建设领域行政权力事项先行先试,对开发区和主管部门进行赋权事项双向调查摸底,及时召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重点职能部门与11个省级以上开发区深入交流沟通,切实甄选出有利于激发开发区活力的行政权力事项,制定赋权清单。

    三是程序规范。严格按照“依法合规、应放尽放、权责一致、承接有序”的原则开展赋权工作,依据各级政府现行权责清单,立足实际,做到成熟一批、赋予一批。历时2个月,经征求意见建议、合法性审查、政府审定等环节,11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共承接赋权事项253项,及时公布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