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顺利完成2021年公务员招录计划审核工作

访问次数: 15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和县县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及要求,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计划审核工作。

    一是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我办认真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坚持以《条例》为准绳,在审核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职位计划过程中以单位机构编制为基本依据,并建立健全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

    二是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在空编数有限的情况下,我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向经济发展、民生事业部门倾斜,如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文旅体部门,同时在编制使用上留有余地,努力保障全县社会事业发展。

    三是坚持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结合乡镇综合改革和执法队伍改革,打造更加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今年全县43.8%公务员招录计划下达给乡镇机关,进一步充实基层干部队伍。

    截止到目前,我县已完成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计划审核上报工作,有力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