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9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根据中央编办批转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办法(试行)》及省、市有关要求,青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明确核查任务。运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按2%的比例随机选定抽查了青阳县规划编审中心和安徽青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家事业单位。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对抽查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从业人员、经费来源、开办资金、宗旨和业务范围等逐项核查,确保登记事项全面,登记信息真实准确。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保障核查有序。核查前,与事业单位做好预约沟通,提前送达登记事项实地核查通知书。在实地核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等方式了解被核查单位登记事项详情,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核查后,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核查人员对核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并加盖事业单位公章后留存,确保检查工作公开、规范。

    三是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核查成效。针对核查中发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按规定上墙等问题,县委编办责令事业单位立即整改,并加强跟踪监督,强化抽查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