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机构编制资源 创新体制机制管理——郎溪县积极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284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郎溪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稳妥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12月29日,郎溪县9个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机构顺利完成挂牌,标志着我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郎溪县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构建科学顺畅的基层管理体制,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一是乡镇党校全覆盖,补齐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短板,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最后一公里”。二是乡村振兴办公室在农业农村办公室加挂牌子,着力打牢乡村振兴的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在“一地”白茅岭规划区所在乡镇设立一地六县合作发展服务中心,统筹“一地六县”和白茅岭农场集团合作发展。四是制定出台《郎溪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职责清单》,进一步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事项。五是积极推进人员编制力量下沉。此次改革下划、新增乡镇事业编制116名,划转人员80余人,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