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研究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23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1月12日,芜湖市委编办召开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专题布置会,相关县市区委编办主任,改革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高沟镇、孙村镇对前期改革试点的做法、成效等作了详细介绍,市委编办布置了改革工作,市委编办主任刘天魁从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创新、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围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服务权限等七个方面的改革任务,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从实际出发,一镇一策,科学制定经济发达镇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完善配套政策。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经济发达镇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加大创新探索力度,根据各镇不同地域特征和产业特点,探索出“合身”的改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