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访问次数: 160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近期,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结合六届区委第十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对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等11个单位在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执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机构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借助区委巡察和区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同步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区直部门贯彻落实《条例》、“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批复文件执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擅自调整机构、擅自挂牌或者变相增设机构等情况。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数据是否及时更新维护、上下编是否及时,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是否及时办理等事项进行督查。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抽调业务骨干参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检查前认真梳理被检查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结合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实地核查实名制系统、查阅党委(党组)会议记录、比对机构编制数据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检查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同时加强与巡察组和组织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提供意见建议,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审计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督导各单位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