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各乡镇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访问次数: 313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日前,全县11个乡镇纷纷举办机构改革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乡镇机构改革迈入了实质性运行阶段。

    此次乡镇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是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强化党执政基础、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改革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乡镇党委对镇域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突出赋能定责,对各乡镇坚持分类管理,坚持明晰权责,坚持减负减压,进一步理顺县乡职责关系。突出扁平高效,建立健全乡镇统一指挥体系、人员管理体系、机构岗位体系,推动“以条为主”的部门多头管理向“以块为主”的乡镇综合治理转变,切实提升乡镇综合治理能力。

    揭牌仪式上,各乡镇均表示,将以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