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召开合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包河大队转隶大会

访问次数: 580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1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文件精神,包河区组织召开合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包河大队转隶大会,进一步推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落细落实。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宋琪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吴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陈新华,区城管局局长王正,区文旅局局长刘雪蕾,区城管局、区文旅局分管领导以及区文管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此次改革,撤销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整体转隶至新设立的合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包河大队,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又是全区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进包河区文化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转隶工作有序进行和各项业务工作顺利衔接。

    会议明确,此次转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包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关键环节,是保证全区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改革纪律,密切配合做好转隶中的各项工作,自觉服从改革中的各项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担当,确保转隶工作顺利完成。关于领导关系问题,以转隶大会为节点,原文管办整体转隶至合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包河大队;关于人员转隶问题,坚持“人随事走”的基本原则,按照区委编办关于人员转隶的文件,密切配合,加快进程,统筹执法力量,加强教育管理,合理安排岗位,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关于固定资产转隶和资料转接问题,成立联合资产清算工作小组,相互密切配合,仔细整理资料,搞好各类交接,不留下遗留问题,确保各类资产不流失、各类资料卷宗不缺失。

    会议要求,要压实转隶工作领导责任,建立定期调度和报告制度,倒排工期,确保转隶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转隶后,进入新的工作环境,要进一步认清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包河文旅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一要尽快实现思想融合、队伍融合、工作融合,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恪尽职守,大力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二要持续发扬不怕艰苦、敢打硬仗、连续作战、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挺身而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促进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三要以转隶为新起点、新机遇、新征程,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来,努力工作,克难奋进,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形势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职责,继续用心用力谱写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