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访问次数: 10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习惯,近日,亳州市委编办组织支部党员深入望汤阁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亳州建设添砖加瓦。

    做到带头示范。活动中,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前往分包片区,以身作则,带头做好零星垃圾、乱拉乱挂等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文明创建精细化程度,带动居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文明创建做好示范表率。

    实现广泛宣传。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亳州市民公约》《亳州文明二十条》等宣传材料,普及文明知识,增强群众文明意识。针对杂物占道、乱丢垃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支部党员进行及时劝导,同时将成片垃圾、飞线、乱涂乱画等当场未能整改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反馈给社区协调处理。

    紧盯问题整改。针对走访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委编办坚守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不文明问题进行开展“推磨式”循环“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