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工作

访问次数: 9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今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精神,持之以恒强化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以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为目标,切实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组织推动。区委编办始终把机关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各局、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不断加大效能建设的工作力度和覆盖面。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效能建设工作的日常工作。结合机关工作例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等,定期研究部署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确保效能建设任务即时推动、有效落实。

    二是严格制度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以律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以制度管人管事工作水平。对各股局人员定岗定责,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把效能建设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个股室、每位干部、每名党员。通过奖优罚劣、鼓励创新的奖惩机制,有效解决机关效能建设存在问题。把履行职责与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落实体系。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塑造良好形象。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精编优效”党建品牌创建、“编办讲坛”、“双联系”、“亲切服务”、“双报到、双报告”、“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杜绝“庸、懒、散、怠”等不良风气。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细落实日常监督,从思想、制度、流程等方面对机关干部加强管理,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高效务实”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明确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围绕“微笑、真情、文明、敬业、满意”宗旨,增强“科学、规范、高效、周到”服务意识,很好的提升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