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坚持“高、强、严”全面启动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15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芜湖市委编办坚持高标准、强审核、严把关的原则,全面启动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引领推动事业单位尽职责、优服务、提质效。

    坚持高标准,提前部署,统一口径。为保证市、县(市、区)两级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市事登局及时印发年度报告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同一标准,于3月31日前全部完成报送工作。结合事业单位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梳理汇总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常见问题,提供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保证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的规范统一。

    坚持强审核,细化措施,升级服务。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不熟悉相关程序等情况,市事登局通过网络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审查材料,凡涉及到法定代表人、住所、开办资金等登记事项变更的,要求单位必须做到信息变更后才能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坚持严把关,注重监管,助推发展。告知事业单位需对本单位报送的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市事登局在举办单位提前审核的基础上,以网上审核为关口,对年报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等进行全面审查,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符、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要求填报单位按照规定改正,不断提高事业单位运行水平和公益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