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72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根据2020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有关要求,马鞍山市委编办不断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深入做好统计数据分析应用,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精神,召开全市编办系统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讲解2020年度统计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并就实名制系统操作和统计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现场解疑答惑,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填报方法,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数据质量。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利用实名制工作群通知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对照一年来机构编制批复和人员任职等文件,对全市行政、事业机构信息、编制及领导职数情况进行校核,并按照进一步完善机构和人员信息,查漏补缺,确保实名制系统各项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统计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对照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全面梳理2020年全市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编外人员变化情况,详细分析2020年度行政机构及事业机构编制人员结构及变化原因,重点分析了教科文卫系统编制人员情况、坚决控制增量及各类编制挖潜和创新管理情况、副处级以上机构调整情况、全市开发区机构、执法队伍人员编制和编外人员情况,对机构编制变化调整及处级职数增减变化具体分析说明原因,为了解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支持和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