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加大教育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

访问次数: 157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

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坚持主动协调、高效服务,积极优化教育领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为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工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教育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主动开展教师编制核定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区属学校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调研,并根据现有学生数、班级数等情况测算教师招聘计划,提出建议方案提交区委编委会议研究审定,区委编委从落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高度,统筹结合瑶海实际,确定招聘计划。近三年共核定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1200名。

二是高效推进教育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教育教学的思路,及时对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行调整优化。先后批准设立了合肥市行知小学、恒大广场公办幼儿园、明皇家园幼儿园公办幼儿园等。

三是创新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核定教育领域编制总量,定期对辖区内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重新核定,支持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统筹调配教师资源,有效推动了教师合理流动,确保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