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委编办大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质量

访问次数: 100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近年来,巢湖市委编办着力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质量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日常管理等方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质量,力求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真实、及时、准确,为各级党政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一、举办培训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自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横向互联以来,巢湖市委编办已连续4年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各主管部门业务经办人员开展集中培训,针对系统操作流程中需要部门操作的部分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做到各部门业务人员能熟练运用、独立操作,提升了各部门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二、强化管理,多途径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一是规范程序,建立分工协作机制,共同维护系统数据。编办严格按照 “三定”规定及相关文件在系统中为各部门建好机构、编制、职数等数据框架,按照《巢湖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管理办法》规范人员出入编申报,各部门按程序在系统里提交本部门人员变动信息由编办审核,保证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二是比对数据,及时更新。根据各部门定期报送的《机构编制一套表》手工表及《人员在编在岗公示情况表》等相关表格,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取得最新人员出、入编资料,发现没有及时更新的人员信息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在系统中更新调整,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及时、准确。

三、建立工作群,形成工作反馈机制。建立QQ工作群,布置相关工作,及时通报有关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情况,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修改,完善系统数据质量。(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