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48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2月24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义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编办主任钱淑芳对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六郎、红杨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形成过程作简要说明。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实施方案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并就相关改革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义府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收集改革中的新情况,重点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坚持上下联动、紧密联系,协同高效地抓好各项改革任务。二要明确目标,稳妥推进。各成员单位要紧盯七大改革目标,准确把握改革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改革措施,扎实推进精准赋权、管理创新、政策配套、基层建设等工作。尤其是围绕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镇与区直部门要认真梳理上报需赋权事项,确保改革纵深推进、事项有序衔接。三要统筹联动,汇聚合力。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任务分工,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属于制度建设的,要抓紧研究并提出方案;属于方向性要求的,要认真调查研究,提出具体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措施。改革推进期间,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汇聚起改革合力。确保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如期上报,改革任务顺利推进、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