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 12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2月25日上午,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到共建单位徽山路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中,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制作出一盏盏红火的灯笼,并将灯笼赠送给辖区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火红的灯笼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吃汤圆、品团圆”的分享环节,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元宵节吃汤圆象征着团圆吉利,表达的是人们喜爱阖家团圆的美意,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热爱和传承。大家把汤圆送给社区的老人品尝,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汤圆,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受着传统民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