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到蒙城县乐土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和乡镇“两单”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165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3月9日,亳州市委编办副主任戴劲松一行到乐土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和乡镇权责清单及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蒙城县委编办副主任武兴凤陪同调研。乐土镇领导班子及各站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戴劲松同志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重点了解了乐土镇目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综合行政执法与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了与会人员对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乡镇“两单”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涛同志对乐土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和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戴劲松主任就这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各位参会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对前期报送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戴主任指出,经济发达镇改革是中央的部署要求,也是省委、市委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地区实际,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大胆探索,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作用,对于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要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权限办理。乡镇“两单”试点工作是切实解决县乡层级之间职责不清、任务下移、责任落实和“属地管理”简单化、随意化等突出问题,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