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访问次数: 313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

    习近平: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这段话出自2016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讲话。

  互联网作为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使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

  当前,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作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促成者,中国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为世界搭建了互联互通互信的合作平台。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需要各国通力配合,在基础设施建设、优秀文化交流互鉴、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维护网络安全、构建公平正义的互联网治理体系等方面加强沟通,携手共建,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本期特约专家:祝志男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