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7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和《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按照省委编办、市委编办文件要求,为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宣州区通过及时行文,主动服务、规范审查等方式多措并举,按时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区共登记事业单位法人167家,应年检事业单位167家,已年检事业单位167家,且均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安徽宣城宣州专栏公示,公示公开率100%。

一是及时部署,要求规范。区委编办于2021年1月14日印发《关于做好宣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2020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就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填写规范及需提交的附件予以示范说明,简要明示网上申报流程,对于常见问题予以举例说明。

二是主动服务,耐心沟通。通过联系电话、QQ交流群、微信、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及时解答各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公示时遇到问题。对于年龄较大,操作困难的服务对象采取微信视频或现场指导等方式予以帮助解决。

三是严格审查,保证质量。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涉及职责、资产、履职情况严格审查。对于未提交资产负债表、年度报告委托单位及主办单位未盖章保密审查的,一律退回要求必须按照文件要求补充完善并及时申报公示。

四是把握进度,及时督促。采取年度报告公示进度通报、电话咨询、向举办部门反馈等方式督促未完成的事业单位引起注意,按时参加年度报告年检网上提交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