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委编办打造“五大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次数: 9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委编办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通过打造“五大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宁国“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目标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以“编办讲堂”为载体,每周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每位干部根据学习主题和自身所学所悟,选定一个党史知识点,轮流上讲堂讲党史。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其他党员干部上党史微党课。形成讲学结合,有感有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认识理解。

二是开展“教育基地学党史”活动。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宁国市烈士陵园、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仙霞镇盘樟村宁国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旧址教学点,在实地学看中忆苦思甜,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先辈的筚路蓝缕,号召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利用工作之余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专题纪录片和红色教育影片,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弘扬革命主义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四是开展“编办党员来帮忙”活动。为深入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编办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赴联系村和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另一方面是立足编办职能定位办实事,主动衔接相关涉改部门开展调研,做好市级和乡镇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五是开展“我带家人学党史”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在家庭营造学党史的氛围,利用休息日带领家人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家人一起观看红色电影,给孩子讲红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把党史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激发家庭成员爱党爱国、努力奋斗的热情,推动优良家风的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