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提升站位精准施策做好市级行政权限承接工作

访问次数: 37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马鞍山市博望区高度重视市向区下放行政权限工作,将接好、用好下放的市级权限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精密筹划、严密安排,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积极动员,谋划部署。召开市向区下放行政权限承接工作部署会议,印发《博望区关于推进向县区下放权限实施工作的通知》,对市级权限承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提升站位,明确责任。要求涉及权限承接的区直部门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对标市政府赋权文件,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制定承接工作方案,确保下放的市级权限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

三是细化措施,强化落实。根据市政府赋权文件,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列明责任部门、责任人,每周与相关区直各部门沟通,实行“一周一报”,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协调处理问题困难,确保放权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