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访问次数: 13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文字、照片、录音、录像、电子和实物等材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记录,也是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并对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的重要意义,明确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积极做好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和载体记录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将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文件材料收集有力有序、应收尽收、应归尽归、整理规范。

三是有序归档移交,各股室根据归档范围有针对性的开展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照要求有序开展档案移交归档工作,由档案管理负责人统一整理后报送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目前,我办已将相关的文字、照片、录像、实物等资料移交相关部门保存。(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