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部署开展全市权责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37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根据省委编办统一部署要求和《马鞍山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近期,市委编办部署开展全市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此次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委编办强化统筹、集中攻坚,初次审核5000余项清单事项并反馈各部门完善。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定位,精心组织68家市有关部门开展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分管科室和具体经办人员;同时统筹部署推进各县(区)和乡镇(街道)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二是落细调整要求。深入领会清单年度集中调整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促进调整工作提质提速。根据省委编办下发的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市县两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指导目录、全省7类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和全省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结合地方性法规和实际情况,坚持应领尽领原则,统一规范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要素。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做到 “只减不增”。

三是把好关键环节。抓实联络信息报送、事项调整答疑、调整情况审核和审核后协调对接等关键环节,确保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通过综合协调部门清单认领和调整事项,厘清各部门间职责,巩固各项改革成果,广泛宣传“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促进清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中进一步发挥全流程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