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从四个方面推进权责清单工作

访问次数: 29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黄山市日前召开相关会议,对权责清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分析,对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权责清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今年着重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依法调整规范。根据《安徽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统一部署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在4月30日前提出(三个清单)调整意见,5月份对外公布实施清单2021年度版本。

二是创新试点工作。在黟县、黄山区等地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印发《关于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在完善配套制度、考评运用、基层减负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并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为全省打造示范样本。

三是重视目标考评。继续完善权责清单规范发布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网上测评工作,测评结果在政务公开考核中运用。落实“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要求,对各地各部门集中调整和即时调整情况、统一规范情况、日常工作掌握情况进行评估。

四是出彩制度创新。围绕健全清单规范发布机制、建立乡镇配合事项准入机制、清单运行纳入县级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进行探索,依申请类事项全部入驻乡镇为民服务中心,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图和服务指南,融入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