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开展服务保障药品监管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348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5月2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省药品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及有关药品生产企业调研。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QQ图片20210602155717.png

调研期间,郭本纯一行赴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实地了解药品生产供应,以及省药品监管局所属检验机构驻厂检验情况,随后深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事业单位了解队伍建设情况,与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就深化药品监管体系建设、提升重点药品检验能力、创新检验事业单位运行机制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QQ图片20210601171745.png

郭本纯指出,深化药品监管体系建设,优化中药和生物制品(疫苗)审评检查机构设置等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深改委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抓好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QQ图片20210601171724.png

郭本纯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检验等事业单位是药品监管的重要支撑力量,加强药品检验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对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编办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持又快又好办实事,积极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为提升我省药品监管能力提供有力保障。